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国宝:新能源的突破可能引发新技术革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9:03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就金融危机下东北振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张国宝在访谈中坦言,在新能源上取得突破的话,可能引发新的技术革命。

  张国宝表示,很多国家都把发展新能源或者叫绿色经济,把发展低碳经济作为抢占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一个制高点,我们国家也在研究,就是在后危机时代怎么培育新型产业,有不少人都聚焦在新能源上,在新能源上取得突破的话,可能引发新的技术革命。比如说电动汽车,现在大家开车都是烧汽油、柴油,如果汽油、柴油越来越贵、越来越少怎么办?现在用电动汽车。但最后技术完全过关,还要经过很大的努力,人们已经非常重视这件事情了,要使用新的能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