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核武器费用大增 小型化低辐射意欲实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09:34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在美国政府财政仍然捉襟见肘之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新一年预算案中却大增军费,提出2011年军费达7080亿美元,创有史以来最高预算。而此年度的财政赤字则高达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

  更让人惊讶的是,虽然奥巴马多番表示致力“无核武世界”,甚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新一年度预算却大增核武研究及保安的开支。还辩解称,“尽管美国正朝终极销减核武的方向走,但仍需要最好的核武设施、科学家及技术。”其中逻辑让人很难理解!
  美国俄亥俄级战略弹道导弹核潜艇打开导弹发射筒盖。美国拥有约1.06万件核武器,是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数量最多的国家,有7000至8000件处于实战部署状态,18艘核潜艇上部署了432枚潜射弹道导弹,并在这些导弹上安装了3120枚核弹头。(资料图片)

  奥巴马政府提出“无核武世界”,却为何说的与做的不一致?中央台军事评论员梁永春认为:奥巴马关于无核武世界的口号,是他面对全世界的时候说的,而增加核武器预算的计划,则是他面对美国国会的时候说的,这看上去有点自相矛盾,实际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持美国的优势地位。

  美国新增加的核武器预算,实际上主要分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所谓核武库支持项目,是维护管理现有核武器的开销,这笔钱占今年总预算的1/3左右。

  核武器和常规武器一样也有储存寿命,美国核武器储存寿命大约是在20到25年,到期必须更新换代。美国新年度的核武器预算当中,这一部分开支所占的比例比较从前还减少了一些。一般而言核武库支持项目费用要占预算一半左右,今年是1/3不到。
B-2战略轰炸机(上图)美国的B-52、B-2远程战略轰炸机还携带有约1700枚核炸弹。(资料图片)

  第二部分开支是用于新型核武器研发,包括有几个新型号的项目,以及新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核武器实验室。这是它今年的工作重点。这笔钱占美国今年核武器预算的2/3左右。美国认为,他们需要最好的核武器,以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此外在研发重点上有所变化,冷战时期美国核武器TNT当量动辄百万吨级,目前美国要把核武器小型化,需要研制几十吨几百吨TNT当量的袖珍型核武器,而且要降低放射性沾染剂量,打造“干净”的核武器。

  从这个预算报告来看,美国关注重点已经从维持现有核武器转移到开发新型核武技术上,以维护和保持美国超级大国的地位。

  昨天,核武监察组织“洛斯阿拉莫斯研究组”的总监米洛称,“这是自里根当权初期以来,美国从没出现过像这样的核武活动开支增长”。美国核武器预算对全球核武器发展造成多层面的影响。

  梁永春认为:美国和俄罗斯正在重新谈判核裁军问题,美国单方面增加核武器预算显然对谈判不是好消息,俄罗斯不会甘心被美国拉开过大的距离。

  另外,对那些希望得到核武器技术的中小国家,美国的做法无疑刺激他们继续加快自己的研发步伐,在他们看来,美国关于“无核武世界”的口号以及防扩散的构想完全是只照别人不照自己的手电筒。

  最为危险的是,美国增加的核武器预算会怎么花。美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武器和核武实验室,但是仍然投资开发更先进的小型核武器、放射性污染更低的“干净核武器”。如果取得研究突破,美国可能将这些新型核武器用于实战。根据美国的新军事学说,美军使用核武器的门槛在不断降低,例如打击“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主义势力也可以使用核武器。

  如果核武器真的从一种战略威慑力量变成实战工具,世界将变的更加不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