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今起每年安排2000万用于支持科技援疆项目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2月04日09:54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王蓓报道)从2010年起,国家将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援疆项目。

  2月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科技工作会议,自治区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小雷在会议上说,中央把推动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新疆长治久安的重要环节,目前正在研究加快新疆发展的政策措施。“十二五”期间,科技部对新疆的支持力度将有明显提高。

  据了解,2010年,新疆将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经济结构,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家从2010年起每年将安排2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援疆项目。

  张小雷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当前渡过经济危机的必然选择,也是抢占新一轮制高点的根本途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能耗低,带动效益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特征,能够为突破当前资源能源的瓶颈约束,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09年,新疆科技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区共登记区以上科技成果236项,专利申请2872件、授权1866件全区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337个,获得财政科技拨款3.2亿元。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说,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把握规律,创新体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科技生产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营造自主创新的良好环境。同时,要切实提高科技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为科技发展和创新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自治区领导杜秦瑞、靳诺、柯丽出席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