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特侦组:陈水扁疑与台湾“帽子大王”也有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09:39

(右)陈水扁(左)“帽子大王”戴胜通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特侦组追查扁案后续又有新进展。检方怀疑陈水扁任内疑图利“帽子大王”戴胜通,取得480万美元贷款赴海地投资。戴胜通否认投资涉不法,但特侦组近期将展开另一波约谈。

  戴胜通是前中小企业协会理事长,30多年前从台中清水发迹,让三胜制帽成为台湾最大制帽商,也是世界3大制帽厂之一,赢得“帽子大王”美名。日前戴胜通以笔名“官东侑”写了3本在台湾吃喝玩乐的书,还成为畅销书作家。

  陈水扁任内,戴胜通曾多次随扁“出访”,并支持当时的“兆元优惠融资方案”、“根留台湾”等政策。但三胜后来因投资海地失利,多处房地产遭到拍卖,一度面临破产危机。

  专案人员查出,信保办法2005年修正前,规定申请业者不能有信用不良纪录,且须自备3成资金,政府则承受7成授信保证,“国合会”最高仅提供300万美元信保额度。但修法后,纵使三胜当时债信已出现问题,却仍获100%的授信保证,且额度高达480万美元,有违常理。检方怀疑修法是为戴胜通“量身订做”,有图利之嫌。

  特侦组去年底指挥调查局北机站向外交部等单位调阅修法及核定融资的相关卷证,昨天上午以“特他案”被告身份传唤戴胜通,另以证人身分,传讯时任国合会秘书长的陈正忠说明。

  据了解,戴胜通应讯时强调,三胜制帽到海地投资,贷款过了2年才拨下,导致公司财务困难,外界指他违法,根本是倒果为因。三胜制帽贷款完全依照“赴有邦交国家贷款办法”,合法申请,绝无不法。专案人员近期另将传唤前外长陈唐山、叶国兴,并计划前往台北看守所再就讯陈水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