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考首日报名人数达4650 超计划录用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09:27
  申论:

  行测:

  各地

  在线

  -->

  上海公务员招考首日报名数已达4650人远超计划录用数

  每一个招录部门都会对报名者的简历信息进行资格审核,而资格审核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所以,考生需要注意,如果大家都挤在最后两天报名,万一不能通过该职位的报名资格审核,而这时候报名已经截止,考生就没有机会再换其他职位报考了。

  报名趁早

  昨天是2010年度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一天,早报记者在21世纪人才网上海市公务员报考专栏中看到,截至昨天傍晚6点,报名人数已经达到4650人,已远远超过今年计划的3416名录用公务员人数。

  监狱管理局是招考大户

  2010年上海公务员招录工作昨天启动,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以在2月3日至2月9日通过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进行网上报名。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时间为3月27日,笔试内容包括2门公共考试科目和1门专业考试科目。

  从昨日公布的招考简章上可以看到,今年上海市公务员系统的招考大户是“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共招374人,首日已经有445人报名。招考人数排列第二的是“上海市公安局”,共招300人,首日237人报名。此外,市地税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教局、浦东新区、长宁区等,都有百人以上的招考计划。

  不过,从招录单位计划录用人数与报名人数比来看,市委办公厅保持了往年的热度,今年其共招8人,首日已有118人报名,考录比为14.75:1。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市委办公厅内部处室一负责“文件处理、公文起草、文件收发等工作”的“综合业务岗”,由于无基层工作经验要求限制,其考录比已经达到了69:1。

  由于今年上海市公务员考试提高了报考者的“基层工作经验”要求,因此,市委办公厅另一“综合业务岗”招收2人,同样从事文件处理、公文起草、文件收发等工作,但因为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限制,其首日的考录比为16:2。因此,今年应届毕业生报考竞争度更高,报考时更需谨慎。

  晚报名难换考其他职位

  针对网上不少上海公务员报考论坛中,关于报名方式和报名时间的攻略讨论,由于今年上海是第一年采用“先职务报名再考试”的方式,专家指出,报名时间是宜早不宜迟。

  专家分析说,因为每个招录部门都会派出自己的工作人员,对报名者的简历信息进行资格审核,而资格审核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的。所以,考生需要注意,如果大家都挤在最后两天报名,万一不能通过该职位的报名资格审核,而这时候报名已经截止,考生就没有机会再换其他职位报考了。

  选择把握较大职位报考

  而对于历年的报考热门,专家表示,上海市公务员报名系统做得比较公开、透明,也很详尽。进入21世纪人才官网的上海公务员报考系统就可以看到,每隔一个小时,该系统就会根据招录单位分“职位报名人数”和“部门报名人数”两大类别,分别进行报名人数的数据统计,并实时更新后公布。

  “这两个统计数据就是在告诉考生,哪些单位的哪些职位是报考热点,招录和报考比例都可以算得出来。考生可以根据这些数据,仔细分析对比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把握比较大的职位报考,避免万军齐过独木桥的现象。”专家说。(新民网上海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