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松褐天牛威胁黄山松 黄山市紧急清理枯死松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09:50
  新华网合肥2月4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从安徽省黄山市林业部门日前召开的松褐天牛种群监测及防治技术总体方案专家咨询会上了解到,该市目前尚未发现松材线虫病,但松褐天牛防治形势十分严峻。为最大限度消除松材线虫传播隐患,黄山市近期紧急对境内枯死松树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共清理死树69530株,清除率达99.6%。

  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是传播松树毁灭性病害——松材线虫病的主要媒介昆虫。

  2009年下半年,黄山市部分区县连续发生枯死松树,根据取样镜检和专家鉴定,未发现松材线虫,但松树枯死为松褐天牛危害造成。加之2008年底以来,黄山市普遍遭受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大量树木折断或倒伏,给松褐天牛繁衍创造了条件,导致部分区域松褐天牛虫口密度加大。

  黄山松是世界遗产地黄山的重要景观资源。离黄山景区最近的松材线虫病疫区仅相距60余公里。安徽省自2009年9月开始投资近亿元,以黄山风景区为核心,从里向外设置3道防线,保护黄山松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