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子支付商机被两大势力盯上 牌照何时发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10:09
  据《第一财经日报》孙进报道,第三方电子支付牌照一直是电子支付企业翘首企盼的“尚方宝剑”。尽管这一牌照到目前为止仍未推出,而电子支付的行业却并未消极等待。

  目前,第三方电子支付已经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遍地开花。而经过十年发展,互联网支付已经逐渐成熟,支付宝、财付通、易宝等逐渐普及,最近两年创新的焦点集中在手机端。电子支付的商机已经被两大势力盯上,一是电信运营商,一是银联。

  而关于电子支付牌照的讨论则并未停止,最新消息显示,最快可能是下半年。

  运营商支付之路

  本周五,中国电信上海就将与锦诺科技合作,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实施我国首个大规模商场手机支付项目。

  中国电信将在这一商业区内大面积部署消费终端、展开规模应用的手机支付项目。作为手机支付应用解决方案,锦诺科技提供了读卡器和电子钱包功能的RFUIM卡,替代现有普通手机终端的SIM卡。由中国电信上海向用户发放带有电子钱包功能的RFUIM卡。

  中国电信这一方式与中国移动相似。中国移动推出一种新的SIM卡,将NFC(近距离通信)芯片与SIM卡融合,实现电子支付和数据下载等多种功能,用户只要用手机接近读卡器,即可实现小额支付。

  目前中国移动的用户在上海等地只要携带更换了SIM卡的手机,就可以在麦当劳、星巴克、地铁站用手机实现支付。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移动需要攻克的难题包括如何让融合在手机SIM卡的芯片信号能透过电池、金属外壳传出来,从而真正实现手机刷卡,中国移动还将为这些商家配置读卡器,目前每个读卡器的成本是3000元,而每个新型SIM卡的成本在50到100元。

  中国移动手机卡的账户将和用户的银行卡或信用卡账户捆绑,用户可以通过短信,将银行卡或信用卡中的资金转入手机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