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擒拿歹徒胳膊被砍伤 不顾伤痛穷追不舍(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0:23
  本报2月3日讯 (记者边治国)在巡逻中,因擒拿歹徒,一民警被刀砍伤后,忍痛追击,终将歹徒拿下。今日上午,太原公安小店分局相关负责人前往省武警医院,慰问勇擒歹徒光荣负伤的城管派出所民警张伟。

  2月1日18时许,民警张伟带领两名协勤人员在省城平阳商贸城门口巡逻,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遂进行跟踪。在3名男子伸手欲对一女子行窃时,张伟等人果断出击,迅速将其中一名男子控制,另外两人逃窜,张伟与队友分别追赶。

  追赶过程中,其中一名嫌犯掏出一把砍刀边乱砍边逃往马路对面,并威胁在路边停靠的出租车司机开车。张伟紧追而至,揪住嫌犯,与其展开搏斗,给出租车司机的逃离争取了时间。在搏斗中,张伟的左胳膊被砍伤,但仍死死揪住嫌犯不放。穷凶极恶的嫌犯见无法摆脱,跳上驾驶位发动汽车,慌乱之中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并将阻拦其开车的张伟甩出车外。后嫌犯欲下车继续逃窜,被强忍剧痛追赶而至的张伟及周围的群众制服。之后,另一名逃窜男子也被抓捕归案。

  经小店分局刑警重案二队初步审查查明,3名男子均为静乐县人,持刀将民警砍伤的男子为李某,2007年曾因在山西大学附近实施盗窃被行政拘留3日。3人于当日刚刚聚集到一起,欲在商业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地伺机盗窃。

  另经审查,嫌疑人刘某交代,自2009年以来,他伙同他人先后在忻州、太原等地的公交站台盗窃手机三十余部,民警已从其在小王村的暂住处搜缴被盗的5部手机及一部笔记本电脑。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