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工联会政务委员会决定不参加立法会补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0:23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香港民建联2日宣布不参与立法会补选后,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郑耀棠3日表示,工联会政务委员会决定,不参加“五区请辞”后的补选。而工联会是否参与有关补选,将由工联会理事会做出最后拍板。

  郑耀棠表示,政务委员会开会研究时,几乎一致认为不应参选。他表示,工联会仍将静观其变,并继续咨询会员的意见。

  郑耀棠说,去年11月,政务委员会曾开会商讨,会内讨论意见对于参选和不参选各有一部分支持者。但是近期立法会5位辞职议员提出所谓“变相公投”等口号,令很多主张参选的会员的想法转变,认为不应参加已经变质的五区补选。郑耀棠表示,这一决定是经过之后两、三个月的开会讨论,以及广泛咨询而得出的。

  郑耀棠表示,所谓“五区总辞”被少部分人为了达到个人宣传目的,滥用民主程序,“自编、自导、自演”的“黑箱作业”。郑耀棠认为,所谓“起义”等字眼已经构成香港承受不了的冲击,因此工联会政务委员会认为不值得参与补选。

  郑耀棠强调,不参选并不代表工联会没有胜算,因为胜算已不是参选的最大考虑。

  政务委员会将把上述决定向工联会理事会提交报告,由理事会在3月份做出最后决定,然后再发函正式通知34万名会员。但舆论普遍相信,工联会最终也将以不参选的方式杯葛补选。

  至于选民到时是否应参与补选投票,郑耀棠表示,尊重选民的意愿。

  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健也表示,五区辞职已令普选性质及方向不协调,政务委员会倾向于不支持补选的拨款申请,但仍要视乎特区政府申请拨款的形式和情况来决定。(晓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