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赵铁锤率督查慰问组对辽宁安全生产开展督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2月04日10:24
  2月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第二督查慰问组抵达辽宁省,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同时对全省安全生产监管和煤矿安全监察监管的战线干部职工进行节日慰问。

  督查慰问组一行在沈阳市与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并代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来到辽宁省安监局和辽宁煤矿安监局,向常年奋战在安全生产生产监管、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第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赵铁锤在听取了两局的工作汇报后,对辽宁省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克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在全省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回升向好的同时,实现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有特色,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09年全省各类事故起数减少1772起,下降13.5%,死亡人数减少240人,下降8.0%;重点行业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全部下降;重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6.7%和81.2%;全省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年控制考核指标的92.8%,低于考核控制进度7.2个百分点。特别是去年煤矿共发生事故28起、死亡49人,比国家下达的控制指标减少76人,同比减少14起、少死亡76人,分别下降33.3%和60.8%,百万吨死亡率由上年1.86下降为0.88。成绩来之不易。

  同时,赵铁锤强调,辽宁是我国工业大省,在国民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辽宁作为全国的老工业基地,重化工业比重大,工矿商贸企业多,重大危险源和危险因素相对集中,安全生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繁重。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付出更多艰苦努力,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今年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加速辽宁实现全面振兴,促进辽宁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针对切实加强辽宁全省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赵铁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张德江副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骆琳局长工作报告要求,全面安排、周密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各项活动,以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三项建设”,进一步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二是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通知要求,组织、督促地方政府和企业全面开展自查和检查,认真细致排查治理隐患,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测监控;三是要确保“十一五”末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的目标顺利完成,继续加大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力度,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安全监管监察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同时要努力改善安全监管监察一线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条件,不断增强安全监管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