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严厉批评 韩国豪华政府大楼仍屡建不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2月04日11:01

  环球网实习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2月4日报道虽然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也遭到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严厉批评,但是韩国的地方政府兴建豪华办公大楼的热潮似乎并没有减退。

  据报道,去年年底韩国总统李明博曾就各地方政府纷纷建设豪华办公大楼一事表示“即使把这些大楼推倒,也必须坚持节约有效的利用能源”。但是,很多地方政府在总统发言后不但没有收敛,反而宣布了新的办公大楼建设计划,并且强调这些计划的必要性和正当性。

  《朝鲜日报》对韩国目前正在新建和计划新建大楼的地方政府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在去年年末总统指责豪华办公大楼发言之后,仍有78%的地方政府未改变大楼建设计划,其中现在正新建办公大楼的11个地方政府全部没有改变计划,准备要新建办公大楼的7个地方政府中也有3个没有改变原来的计划。

  为此,韩国行政安全部于上月28日召集15个地方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向他们提议建造高效节能的政府办公大楼。但是目前正在施工的地方政府大部分以“正在施工,改变计划的话有很多障碍”为由,婉转的予以拒绝。

  此外,近期因为要修建100层办公大楼而备受争议的韩国京畿道安养市市长于2月1号再次召开记者会,表示对安养市为了寻找新的发展动力而制定的新建办公大楼计划被指责是建设豪华大楼一事“感到很难过”,他还再次表明了不会中断将继续推进该计划的决心。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