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瑞士艺术家青铜人像雕塑拍出1.04亿美元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0:59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电4日报道,一座由著名雕刻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创作的青铜人像雕塑周三在英国伦敦的一家拍卖行拍出了1.04亿美元的高价,创造了人类艺术品单价拍卖的最高纪录。

  据悉,十多名竞标人在热烈的气氛中花了不到8分钟的时间就将原本1900万美元起价的作品抬高到1.04亿美元。最终,一位匿名的电话买家购得此雕塑。

  拍卖行的Sotheby表示,这座由瑞士著名雕刻艺术家阿尔贝托·贾科梅蒂创作的雕塑描绘了一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消瘦但结实,既展现了一个谦逊的普通人的形象,同时能让人们透过这样一个典型形象感受到人类自身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它被认为是贾科梅蒂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并被看作是20世纪最受世界认可的现代艺术形象。

  此前,世界艺术品拍卖的最高纪录是在2004年纽约的一次拍卖会上,毕加索的名画“BoyWithaPipe”也以1.04亿美元的惊人价格拍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