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跆拳道升级出新办法 分区考核有助运动普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0:27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北京市跆拳道协会为推动跆拳道考级工作的深入开展,日前在市第一示范道馆举行了跆拳道分区升级考核签约仪式。这是为调动各区县积极性,更好的开展跆拳道运动,抓好普及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升级考核是大众跆拳道运动能力水平的认定,共分为十级,从低到高依次为白带、白黄带、黄带、黄绿带、绿带、绿蓝带、蓝带、蓝红带、红带、红黑带。目前,北京市大众跆拳道运动普及越来越深入,参与的人群规模越来越大,升级考核工作开展的红红火火,为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培育扩大规范市场,市跆协决定将权力下放,推出了分区考核这项新措施。

  现阶段,北京市跆拳道协会和升级考核比较成熟的几个区县的体育局、区体校达成共识,先在崇文、宣武、海淀、昌平、房山、顺义、怀柔、密云等区县先行一步。未签订协议的区县,仍由市跆协负责升级考核。随后将本着成熟一个签约一个的原则,逐步在全市各区县展开。

  北京市跆拳道协会自2000年成立以来,升级考核工作伴随其他业务就逐渐开展起来。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协会专门组织了专家结合北京市开展此项运动的情况制定了考级内容和标准,并耗时半年分批次分等级对考试官进行了培训和技术标准的统一规范。可以说,北京市的升级考核工作的特点是开展早,技术标准统一早,规范化实施早,已走出了趋于成熟的路子,为分区升级考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截止到2004年,北京市跆拳道协会的会员和考级活动就遍及了北京市十八个区县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

  现将分区升级考核工作下放区县组织实施,必将显现出大众跆拳道运动在全市深入开展的新局面。(程子东)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