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驻欧盟代表称文化交流有助促进中欧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1:16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3日电(记者王晓郡)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大使3日表示,正在欧洲议会举行的“中国新年走进欧洲议会”文化活动周旨在打破“心灵的壁垒”,有助于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宋哲当天在布鲁塞尔与欧洲议会议员以及欧盟智库专家座谈,探讨“后危机”时代和“后哥本哈根”时代的中欧关系。他说,虽然中欧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但双方认知方面的差异以及欧盟对华一些消极举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欧互信水平的提高,阻碍了中欧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他说,中欧关系发展的大趋势要求双方从旧眼光、旧思维中解放出来,采取开放、理解和包容的态度,推动中欧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发展。

  宋哲说,在全球化时代,双边关系的发展不仅需要打破政治和贸易的壁垒,也需要打破双方间心灵的壁垒。本周举行的“中国新年走进欧洲议会”文化活动周,就是要打破中欧之间的心灵壁垒。

  “中国新年走进欧洲议会”文化活动周2日在欧洲议会总部开幕,这是欧洲政治中枢首次举行的中国文化活动。中国学者和艺术家向700多名主动前来的欧洲议会议员、各国外交官,以及欧洲议会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并展示了中国国学、中医、书法、茶艺、太极拳、川剧变脸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