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郑州春运明天迎来高峰 众多车次火车票提前售罄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2月04日11:29
 随着小年的到来,明后两天,郑州公路、铁路客运将进入客流高峰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随着小年的到来,明后两天,郑州公路、铁路客运将进入客流高峰  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春节之前,市民乘火车出行如果不提前一天购票的话,将有很多趟列车不能确保有票。

  随着小年的到来,明后两天,郑州公路、铁路客运将进入客流高峰,机票价格从后天开始全面上涨,春运氛围逐渐显现,特别是铁路运输,很多车次车票出现了提前一天售罄的状况,市民出行最好提前购票。

  商报记者 施彩英 通讯员 李春香 李庆伟

  铁路

  众多车次火车票提前售罄

  因为2月6日是传统的农历小年,按照往年惯例,多数农民工等旅客,都会赶在小年之前到家,预计今明后三天,农民工返乡客流将形成高峰,而进入小年后,探亲客流也将显现,客流将进入高峰期。

  随着出行人数的增多,郑州火车站售票日趋火爆,几乎所有候车室内的座位上座无空席,农民工出行人数比往日增加不少。

  昨日,郑州火车站售票系统显示,今明后三天,郑州至青岛、石家庄、哈尔滨、乌鲁木齐、兰州、上海、西安、宜昌、西宁、武汉、成都、重庆、烟台、北京、扬州、南昌等车次车票全部提前售罄;郑州对南阳、信阳、洛阳等地的车票销售所剩无几。

  公路

  长途汽车客流平稳上升

  昨日上午,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售票厅内,购票乘客明显比前几天有所增加。

  昨日,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发送客流3.2万人次。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小年的到来,2日、3日的旅客发送量平均比以往增加近两成,学生流基本结束,农民工流陆续增长,主要以省内中短途为主,预计明后两天将会迎来农民工流、探亲流出行小高峰。

  目前,郑州各长途汽车站车票预售期为10天,车票一般都能随到随买。需要提醒的是,市内各长途车站之间实行联网售票,乘客出行可以根据需求就近购买车票,旅客也可拨打96269咨询班次最新情况,可通过电话提前一天订省外长途车票。

  另悉,2月2日起,中心站增开郑州至张家港和郑州至南京班车各一班,隔日发车。

  航空

  210元可由郑州飞太原

  据悉,今年春运的机票价格涨幅与往年基本持平,票价从2月6日(除夕前一周)开始全面上涨,高票价维持至2月12日(农历廿九)。据悉,目前预订节前郑州出发到北京、厦门、桂林、三亚等热门城市的票已是全价或者接近全价。

  但在除夕后大约一周的时间里,机票价格开始走低,可以买到不少低折扣机票。至初五、初六,返程机票价格回升,上述热门航线回程基本涨至全价或接近全价。

  为方便春节期间探亲,东方航空在春运期间将开通郑州—太原往返航班。

  郑州至太原航班2月15日、2月19日每天一班,起飞时间为7:20,太原至郑州航班于2月14日、2月18日各执飞一班,17:40起飞。春运期间,如果提前7天订票,乘客有机会购得210元的超低折扣机票,详情可咨询东航(95530)及省内各机票代理商。

  提醒

  春运出行小心这些陷阱

  春运返乡的路上,车站工作人员揭露春运骗子常用的几种手段,请大家加强防范。

  丢包诈骗,骗子把夹杂报纸和其他纸张的假百元钞票包好,故意丢在旅客附近,一旦有人捡起,骗子就以“见面分一半”为幌子,套取旅客现金。

  电话诈骗,骗子窃取旅客个人信息,然后打电话给旅客家属,以旅客旅途生病为由骗取财物。

  车票诈骗,骗子将废票或短途车票的日期、价格、到站等信息进行涂改,使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废票变成有效车票,低价车票变成高价车票,再以便宜价格卖给旅客。

  有的将已经到站、但没有超过有效时期的中转签字车票,重新中转签字并卖给旅客,这些车票往往票面陈旧已经被剪口。

  有的先取得旅客信任,以帮忙买车票为借口欺诈财物;有的在候车室或者旅客上车时,冒充铁路工作人员,以查验车票为借口调换旅客车票,或者冒充旅客以借看车票为借口,偷换旅客车票。

  卖货诈骗,骗子谎称持有金表、首饰等,家里急需用钱,引诱旅客出重金购买,得手后立即逃之夭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