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欠债别想跑 青岛法院“黎明行动”叫醒欠薪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11:29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雷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0分报道,今天(2月4日)早上,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一次大型的强制执行行动,集中清理一批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困难群体案件。这次行动取名为“黎明行动”。

  之所以起名为黎明行动,是因为行动时间比较早,是早上6点开始,选择这个时间是为了增加被执行人在家里的概率,这种集中行动主要是针对一些特殊的主体,比如说农民工工资的案件,特困家庭的案件,赡养抚养的案件,还有一些人身损害赔偿的案件,今天法院一共出动了40多名法官分成4组,对38起案件展开了行动,为了使执行过程更加的公开透明,法院特意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执行。

  据介绍,每到春节的前夕,这个时间段是强制执行的一个黄金期,一是被执行人往往返乡在家里很容易被找到,第二个执行回案款之后可以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好年,今年青岛法院从2月1日开始不间断的强调执行行动,今天这个行动只是一次比较大型的集中的行动。

  市南区是青岛市一个全市中心区,今天上午记者对市南区的情况进行了一个大致的了解,说是今年农民工讨薪的案件在市南区有小幅减少的,一共有此类案件56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左右,截止到目前,已经为40多位农民工朋友成功地讨薪35万多元,对于这些特殊主体的案件,青岛法院的执行行动,都是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有线索,24小时都会立即上路,执行快执快结的原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青岛的两级人民法院建立了执行救助制度,这个在全国还是属于首例,这个制度就是说对于一些生活有困难的执行当事人,我们的法官倾尽了所有执行手段没有办法执行回案款的,在过年前,特别是在他或者家里遭遇到重创或者是困难的时候,法院将会适当的给予一定的救助,帮助他们来渡过这个难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