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共召回800万辆车 美国听证油门踏板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11:49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07分报道,丰田召回事件又有新进展了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定于2月4日围绕丰田油门踏板问题举行听证会,要求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届时到会作证。
丰田此次的召回事件是否会对世界第一的位置产生影响呢(资料图片)

  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因为油门踏板存在质量问题,丰田汽车在美国召回了包括凯美瑞、卡罗拉等主力车型8款共计230万辆汽车,1月26日,丰田又宣布暂停在美国销售这8种召回型号的汽车,同时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1月28日,丰田再次宣布,因导致车辆自动加速的“脚垫门”事件,丰田在北美追加召回109万辆的汽车,共计涉及5款车型,据了解这些汽车的脚垫会卡住油门的踏板,导致汽车突然加速,引发危险。

  丰田宣布,召回在中国市场生产的7.5万台,RAV4车型,在中国生产的全部RAV4车型全部被召回,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又宣布,在欧洲又召回了180万辆油门踏板存在隐患的车辆,至此,此次大规模全球召回汽车总数已经超过了800万台,丰田不到一年时间内,全球累计召回汽车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781万辆的全球总销量。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其实丰田汽车公司就因为脚垫滑动卡住油门踏板这种缺陷,召回了426万辆的汽车,不到2个月,丰田汽车这次再次深陷召回门。

  丰田油门的踏板问题,频繁的引发了交通事故,美国加州一名高速公路警察,撞上前车,一家四口都在事故中死亡,事故的原因是汽车刹车失灵,油门被卡住,事故调查人员发现,在现场找到车内的脚垫比适合该车型的正常的脚垫略长,很可能是它盖住了油门踏板造成了事故,美国政府目前接到了约100起与丰田汽车相关的事故报告,其中有17起撞车事故,5起有人丧生,美国的安全事故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内,一共有19个人都因为丰田车突然加速出现事故而死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