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偷走腊肉门缝塞留食评 去年正好今年有点咸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1:59

  本报通讯员 章卉卉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去年的正好,今年的有点咸,明年要记得弄淡一点。”上周,一名小偷将温州龙湾永强沙南村丁阿姨家的酱肉一盗而空,隔天还送来这份“食评”,气得丁阿姨哭笑不得。

  “晒点酱肉只是为了多点节日气氛,现在想想,年纪大了还是吃点新鲜的好。”昨天晚上,丁阿姨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丁阿姨的房子是一幢3层落地房。她说,以前日子不好过,过春节添件新衣服,杀鸡鸭就很有节日气氛了。现在日子好过了,添新衣还真不算什么,所以每逢过春节,家里就晒点酱肉等,来增加点节日气氛,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丁阿姨回忆,1月25日,她将十多斤酱肉挂晒在2楼阳台,便和老伴出门了。到傍晚回来时,却发现酱肉全不见了踪影。

  “我心里一‘咯噔’,想想就是家里遭贼了。”丁阿姨说,他们赶紧进门查看,发现家里的东西摆放如常,没少一样,门窗也没动过的痕迹。

  “这贼好像只偷了肉就走了。”因此,丁女士也没把这事放心上。

  不料,1月27日早上,丁阿姨出门买菜时,看见门缝里塞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去年的正好,今年的有点咸,明年要记得弄淡一点。”

  “纸是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字迹有点潦草但字体端正,字写得也不丑,比我还好一些。”丁阿姨说,自己当时被这“评价”气坏了,哪有这么理直气壮的贼!再照此推测,自家这两年失窃的酱肉敢情都被同一个贼偷去了。

  丁阿姨的邻居张先生也说,每年年底,很多村民家挂晒的酱肉经常被盗。不过,他们都没收到过这样的纸条。“可能丁家的肉做得合他口味吧。我建议丁阿姨明年多放几倍盐,咸掉他舌头,给大家解解气。”

  但丁阿姨表示,明年不再晒酱肉了,“这不是赌气。家里只有我和老伴,两人也吃不了多少,不弄也罢。”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