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2010年春节北京市有2418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3:40

  虎年烟花销售点2418个 比2009年增加222个

  其中五环内网点671个 80万箱烟花爆竹供应北京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2010年春节全市有2418个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010年全市供应市民80万箱烟花爆竹。

  昨日市政府烟花办透露,2010年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数量确定,全市共2418个,比2009年增加222个。其中五环内网点671个,五环外的网点1747个。目前,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已向销售网点配送28.2万余箱花炮。

  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的主渠道销售网点1459个,占到总数的60.3%,比2009年的58.8%略有上升。

  其余网点959个,五环路外1747个网点中长期零售网点162个,临时零售网点1585个。

  2010年三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共从湖南、江西等地的45个厂家采购了80万余箱烟花爆竹,包括1000多个品种,其中烟花类占全部的60%。

  目前,全市1585个零售点已经配送到位25万箱烟花爆竹,五环内的配送量达到了12.7万余箱。现在共有1505个网点在工商部门办完营业执照,还有900多个零售点的执照正在审批办理。

  2月7日,五环内开始销售烟花爆竹,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五环内从除夕当天才可以燃放花炮,请市民遵守限放规定,不要违法燃放。

  新闻链接

  倒卖烟花销售许可证行为被查

  花2万元购买两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购进合法烟花后异地储存被警方查处。北京警方昨日通报,查处2010年首例合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异地非法储存案件。

  根据市民举报线索,2月2日下午,市政府烟花办会同北京警方,在昌平区北七家镇燕丹村一处民房内,查获2010年首例合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异地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案件。

  目前已经查明,涉案人员宋某持有昌平区安监局许可的东小口镇天通苑地区的两个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

  宋某于1月29日从北京市熊猫烟花有限公司和北京逗逗烟花爆竹有限公司购进了576箱烟花爆竹,非法储存在昌平区北七家镇燕丹村的一处民房中,对公共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经查,宋某持有的两个临时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的法人代表并非他本人,许可证是宋某花两万元从他人处购买的。目前,警方对此案正在深入调查。

  据悉,倒卖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经营许可证属于违法行为,许可证不但将被吊销,而且许可证申请人在三年之内不得再申请销售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