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图片

最艰辛的回家过年方式(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4日13:33
大学生徒步400公里回家过年称为锻炼意志

  你愿意花七天七夜,徒步走400余公里回家过年吗?19岁的大学生江文龙和20岁的张凌辉就用自己的“铁脚板”,做出了这样近乎“疯狂”的长征。2010年1月,江文龙和张凌辉一路风餐露宿、翻山越岭,辗转经过长沙、湘潭、衡阳、永州等城市后,这两个“硬扎”的小伙终于步行平安到家。
河南父子4人徒步350公里回家过年

  河南某读书社社长钟灵文带着3个儿子徒步350公里回家过年,称磨炼儿子们,锻炼他们的意志和毅力。大儿子是读书社的总经理,上下班都开着豪华私家车,钟灵文告诫他:“年纪轻轻的,怎么不走路?有时几十米的路程也要开车,有这个必要吗?”
武汉一高校两名大学生骑自行车回家过年

  2010年1月22日中午,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二学生余凌达和易培君为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放弃乘坐火车返乡而是选择骑行车的方式,踏上了返回湖北枣阳老家的路。
千里走单骑回家过大年

  周渊博今年19岁,是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大一学生。离开家乡到珠海上学的第一天,他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磨炼自己的意志,让家人刮目相看。“我家渊博回来了!”2009年1月22日,一位老人兴奋的吆喝声打破了偃师市缑氏村的宁静。周渊博带着他的“坐骑”——一辆略显破旧的自行车出现在村口。等候在那里的父老乡亲为这个独自骑行12天,从珠海回家过年的勇敢小伙报以热烈的掌声。
民工失业后骑三轮摩托跋涉3000公里返乡

  2008年12月,渝黔高速路东溪收费站迎来一个特殊自驾车队——车队由四辆货三轮摩托车组成,驾乘人员无不蓬头垢面。每辆车上,横七竖八摆放着板凳、被褥、热水瓶、塑料桶等家什。这是一群在广东汕头打工的四川农民工,受金融危机影响,他们丢了工作,不得不驾驶三轮车,行程数千里,回家。“我们的大部队还在后面,出发时,车队共有14辆三轮车。”
从武汉到长沙400公里女大学生骑单车回家过年

  为了回家过年,长沙妹子小枫和同学选择了一个特立独行的方式:从武汉长途跋涉400多公里,骑单车回家。“我们以时速24公里的速度在国道上"飙车",比起排队挤火车来,那感觉酷多了!”小枫如是说。
小夫妻“千里走双骑”行程1800公里

  30岁的孔令坤是广西贺州市人,老婆陈长华湖北人,和他同岁。两个人2007年在广州结了婚,2008年时心里一冲动,他们将家搬到了杭州。2009年年元旦,眼看春节就要到了,这对小夫妻最愁怎么回家。“天天看电视里说排队买票,排了几天都买不到。”孔令坤突然萌生出一个疯狂的念头——骑车回广西老家过年!腊月二十八,历时15天,夫妻俩出现在了贺州小孔老家的大门口。吹了半个月的寒风,小孔和小陈的脸皮红肿着,有点干裂,一副风尘仆仆的模样。看到儿子、儿媳这副脸孔,父母都认不出来了。
北京一大学生骑车行800公里回郑州过年

  因买不到返乡车票,20岁的郑州籍大学生高富松便骑自行车从北京沿107国道回家过年,顶风雪骑行800公里,最终安全到达,耗时7天半。父亲高先生说:“如果知道他是骑自行车回来,我肯定反对。”不过话音一转,他忍不住承认,孩子回来后,他还是觉得“很欣慰、很骄傲”。
农民工携家带口骑摩托回家过年

  如果你有一双俯视尘寰的眼睛,一定会为这样的情景动情: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民工兄弟骑着摩托车,在寒风冷雨中,不辞辛劳、不远万里地奔赴一个灯光温暖,叫做"家"的地方,为了一个同样目标——回家过年。在46省道龙游段,几辆摩托车从金华方向驶来,车后行李架上绑着一条被子和两三个行李包,车上人员戴着全封闭头盔,身上包得严严实实。据了解,这些大都是在温州、义乌等地打工的江西、安徽民工,他们携家带口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打工仔买不到车票将“马自达”改“卧铺”回家

  3名安徽男子一直在江苏溧阳打工,2009年春运期间计划着早早回家过年,可到常州排队买回家的车票却扑了空。回家心切的他们合计了一下,将平时拖运货物的“马自达”改成“卧铺车”,骑着“马自达”带着一家老少回安徽。不料,当他们闯到南京安德门时,被交警拦下,交警考虑到民工回家过年不容易,从轻处罚,但“马自达”不得带人,随行人员必须换乘其它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