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京:烟花爆竹即将开售 消防官兵严阵以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4日14:21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点47分报道,从2月7日到2月28日,北京五环路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将开始销售烟花爆竹。为确保春节期间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北京市消防官兵积极应对。

  今年北京一共组织了80万箱烟花爆竹供应春节市场,百姓在燃放烟花爆竹的同时也增加了城市安全的隐患。

  前几天在北京昌平区的一个烟花爆竹仓库,消防官兵们就针对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进行了一次实地的演习,消防官兵们通过奋力扑救,不到10分钟就扑灭了火情。

  今年,北京市消防部门对烟花爆竹储存点、销售点和燃放点开展了消防监督检查,清查巡逻小组逐小区、逐单位进行动态巡逻,对于农村地区的柴草堆垛、出租大院、仓库、废品回收站、林木地区;城区的平房胡同、大屋脊房以及楼梯过道、房前屋后、露天平台的可燃堆物加大清理整顿,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隐患。

  除此之外,针对今年烟花爆竹的燃放情况,北京消防部门有一些专门的警力方面的部署,据北京市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王立新介绍,北京消防部门在春节期间将会把五环路分割成8段区域部署8辆消防车,来回来去的巡视,随时发现火情随时处置,在五环路外还准备了99个组,146名消防官兵,进行巡逻和重点区域的盯守,一旦发现火情及时进行处置。节日期间公安消防部队还是按照惯例,实行二级战备,所有的官兵一律在单位内部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出动。保证大家过一个平安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