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法国总理称将敦促联合国“强烈制裁”伊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2月04日14:3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理菲永2月3日表示,法国将敦促联合国“强烈制裁”伊朗,并要求欧盟成员国承担相应责任。

  菲永3日在法国犹太协会的晚宴上说,“伊朗政府并不打算接受对话的建议,相反它鲁莽地向前冲,所以已经到了行动的时刻……我想通过政治手段阻止伊朗拥有核武能力目前尚不太晚,但是我承认时间紧迫”。他还表示,法国打算敦促联合国出台制裁伊朗的新决议,并要求欧盟成员国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国际原子能机构2009年10月提出草案,要求伊朗当年底前一次性将伊朗相当于70%库存、大约1100公斤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进一步提纯至将近20%浓度,再转由法国制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核燃料棒,最后由伊朗回购。整个过程历时大约1年。伊朗方面对此草案一直存有异议,提出可考虑在本国境内或土耳其与西方国家交换核燃料。

  伊朗总统内贾德今年1月2日说,愿将低纯度浓缩铀转至国外进一步提纯。3日,伊朗成功试射了该国自制的“探索者3”号卫星运载火箭,同时还向外界展示了3颗自制卫星和1台运载火箭发动机。这一举动引发西方国家的担心,怀疑伊朗计划发展核武器,不过伊朗当局一再保证只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项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