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污水处理一县一厂 3月底完成环保验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4:53

  污水处理一县一厂 3月底完成环保验收

  本报今天消息羊城晚报记者刘文晋、张小磊报道:记者从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去年年底,广东省建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239座,日处理能力1354.7万吨,累计配套管网超过3600公里,处理能力占到全国的1/8强、居全国首位。另外,广东“一县一厂”污水处理管网建设3月底前要全部完成环保验收。

  据初步统计,去年全省新建成污水处理项目75个,新增日处理能力263.5万吨,新建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1200多公里。粤东西北地区列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责任书》的103座污水处理设施中,68座已建成,14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16座正在土建施工,2座正在“三通一平”,3座在开展前期工作,珠三角地区列入《责任书》的89座污水处理设施中,61座已建成调试,6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22座正在土建施工。广东省67个县(县级市)污水处理设施中,64个已建成,3个正进行设备安装。珠三角地区73个中心镇的污水处理设施中,95%以上(70个)已开工建设,35个已建成调试,3个在开展前期工作。佛山、东莞、中山三市中心镇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珠三角地区的所有中心镇要在2010年底前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并配套管网建设;其它地区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也要加快推进,全年要新形成100万吨以上的污水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