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浙江20余幢别墅急于转手 房价预期成谜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4:02
  杭州新浙投资有限公司将于近期拍卖20多幢排屋和别墅,总价值约6700万元,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这些房子都是用于抵押投资的房产。

  另据了解,新浙公司一直是从事类金融和对外投资的资金公司,自该公司在2008年3亿元重金投资江西旅游产业后一直低调行事,记者打开该公司网站,试图从网络上了解点最新信息,但一直无果。另从该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盈利能力极强,应该“不差钱”。

  而在经济复苏和反弹声一片的2010,新浙公司为何急于把大量高档别墅推向市场?是这些老板手里资金紧缺,他们的投资项目没有得到良好的回报,亦或是他们对未来的房产市场持悲观态度,故急于出手套现?记者几番联系这家公司负责人,但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件。

  而与此成鲜明对比的是,自1月4日《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后,地处华南一隅的海南岛一夜之间成为房地产投资的头号宠儿。房产项目频现海南产交所,两月挂牌金额超3亿。房价一天涨3000元是普遍现象,最贵的已涨至七八万元一平方米。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09年11月份与上年同月相比,全国房价涨5.7%。其中排前十位的城市浙江占了四位,分别为:温州涨11.6%,金华涨10.4%,杭州涨9.6%,宁波涨6.4%。

  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政府开始主动干预房产市场。今年年初,几起“地王”被收回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应,不少人拍手称快:“政府终于出拳了,而且是一记重拳。”

  浙江省社科院发布《浙江蓝皮书(2010)》经济卷,提到了房价这个最敏感的话题。王永太研究员用“由衰而盛”总结了浙江房地产2009年的走势,“热度”基本和2007年相当,但是贷款买房子的明显比2007年多。至于2010年房价将会“小幅走低”。(梁颖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