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执法车失控闯入人群 3人被撞1人受伤送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4日15:01
经过强烈撞击,绿化树被撞开半米远
经过强烈撞击,绿化树被撞开半米远

  城管执法车失控闯入人群

  至少三名行人被车撞倒,一港籍女子压在车轮底下受伤送医院

  本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全良波、陈骁鹏摄影报道:深圳罗湖区东门商业街是深圳最热闹的一条步行街,昨日下午4时许,东门行政执法队一辆执法车在有队员在车上的情况下,突然失控闯入人群,将一名香港籍女孩压在车轮底下,又撞上另外两名行人。据了解,这是东门执法队近段时间内发生的第二起执法车失控撞伤行人事件。

  事发时车上有人

  在东门老街收拾废品的刘先生见到了事发时的情景,他说当时车上坐了五名队员,随后,前排的三名队员下车进行乱摆卖的清理行动,将一名水果摊主的物品收缴后放上车,谁知车子突然“动”起来,由北向南方向驶去,车后面的两名队员马上跳车。

  在附近开装饰品店的刘老板告诉记者,该车失控后,道路上逛街的群众急忙往两边散开,不过至少三名行人被车撞到。“一个小伙子最先被撞倒,后来他自己爬起来了,好像没事。还有几个人被车子磕到了。”据刘老板介绍,最惨的是一个香港籍的姑娘,当时她在街头小店外买奶茶,“前轮从她的脚上压过去了。要不是撞到垃圾桶停住了,那后轮就要往她的腰上压了。”

  多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几名城管队员曾经跑上前要拉住执法车,但因行驶速度太快未能成功。十分钟后,城管队的另一辆执法车来到事发现场,将伤者送往深圳市第五人民医院。

  第二起失控事故

  对于电动车失控的原因,目击者表示,因为城管将收缴物品搬上车时,碰到了油门,车子便自动行驶。记者随后前往东门街道执法队,目击者的说法也得到一个负责人的证实。

  羊城晚报记者从群众中了解到,东门执法队执法车除昨天发生的事故外,不久前也发生了一起失控撞入人群中的事件,导致多人受伤。一商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两个月前,东门执法队也是因为把没收的小贩物品装上车后碰到了加速踏板,整辆车闯入人群内,造成多人受伤。东门商业圈是深圳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希望执法队以后在执法过程中不要这么儿戏。

  记者来到东门执法队办公室时,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采访很不耐烦,一位负责人认为事件与执法队无关。

  记者又联系了东门街道办宣传部门负责人张卫青,他告诉记者,以前的确发生过类似事件,昨天的事件正在调查中。

  执法队称是意外

  昨晚,执法队对此事作出回应:2月3日下午4时许,东门街道执法队二中队的三名执法队员和两名协管员乘坐电瓶车在解放路巡逻至九龙城路段时发现,东港中心西侧的巷子有几宗乱摆卖。于是,执法队员停下车去制止摊贩的违法行为。在一名队员将没收的水果袋子放上电瓶车时,水果袋无意碰上了电瓶车的加速踏板。由于该电瓶车是靠电瓶的电源作动力,使用无级变速器,无驻车挡,且手刹制动力有限,于是电瓶车向前启动了。执法队队员立即采取措施,但是电瓶车由于惯性所致与逛街的一名女士发生了擦碰。事情发生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受伤女士送至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经医院诊断,伤者系右小腿软组织挫伤,无其他伤情。经征求伤者意愿,执法队已支付伤者诊断费和赔偿费2500元,并取得伤者谅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