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一高官因发表种族言论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4:55
  中新社吉隆坡2月4日电 (记者赵胜玉)因发表种族言论,马来西亚总理特别事务官纳西被迫辞职。

  纳西2日在马六甲举行的“一个马来西亚”研讨会上,发表“华裔、印裔都是外来者,印裔当初是为乞讨而来,华裔为卖身而来,政府可以随时剥夺他们的公民权”。此言论一经报道,立刻引起各界严厉谴责,2日晚,总理署即发表文稿宣称,纳西的言论并不代表总理。

  内政部长希山幕丁表示,尽管纳西与总理纳吉关系密切,私交深厚,但基于国家利益,纳吉决定要求纳西辞职。

  此间最大的华人政党马华公会会长、交通部长翁诗杰认为,有关政府部门应援引煽动法令提控纳西,他称,纳西必须受到更严厉的制裁,才能还华、印裔一个公道。

  柔佛州反对党联盟民联要求纳吉必须对纳西的种族主义言论公开向全国华裔、印裔道歉,并且立即采取行动,动用煽动法令调查纳西。

  希山幕丁表示,警方已经根据煽动法令,对纳西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