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办2010虎年春节联欢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5:13

“毕家军”华人舞龙队为活动助兴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月31日,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旅博侨胞迎新春联欢会在哈博罗内狮子公园举行。中国驻博茨瓦纳特命全权大使刘焕兴及夫人、政务参赞苟皓东及夫人、商务参赞宫和平及夫人、博茨瓦纳-中国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南庚戌先生及夫人、博茨瓦纳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建飞等260余人出席。

  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在致辞中介绍了江西的部分史实。“落霞与孤傲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首流传千古的佳句缘于江西,出自唐朝的名家王勃,其景色描写也是江西的景色;历史方面江西的瑞金、井冈山等红色根据地为新中国做好了历史性的铺垫。最后,刘会长向在座嘉宾表达了江西的人民是好客的、勤劳的,希望并邀请大家有机会回国一定要到江西走走。

  刘焕兴大使在致辞中对江西旅博侨胞在博所做出的努力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江西籍侨胞及所有在博华侨华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积极地融入当地社会、回馈当地社会。最后,刘大使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心,为营造良好的华人社区共同努力。最后,刘大使祝大家春节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春节联欢会气氛热烈,才艺精湛的旅博华侨华人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节目。刘女士一曲《我的中国》引爆全场;周先生的中国传统节目二胡《赛马》及博大孔子学院周启红老师的葫芦丝《凤尾竹》赢得在座嘉宾的阵阵掌声;拉丁舞源于南美,但却在当天的联欢会上被发扬光大,由华人少年王修正与当地女孩合作上演的拉丁舞,一度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当地舞者的探戈,舞姿优雅,令在座嘉宾如痴如醉……被大家所熟知的“毕家军”舞龙队也现场为大家助兴,他们精彩的表演还引来了不少外国游客好奇的驻足观看。

  会上,江西同乡会还公布了新当选荣誉副会长及副会长名单,非江西籍侨胞、知名华人企业家胡中文、王仕均、孙华伟、仁智获荣任荣誉会长。

  本次联欢会由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主办,执行秘书长王亚丽、江西籍华侨毕婷主持。

  博茨瓦纳江西同乡会2009年成立,成立以来,同乡会及会成员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公益活动,为旅博侨胞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