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要求各地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重要位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00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2月4日讯 记者庞革平报道:2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必须高度重视缺水地区的供水安全,要把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确保不发生大范围水荒事件,要让旱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据了解,1月下旬,广西出现的降雨过程对缓解当前旱情十分有利,但由于降雨分布不均,部分地区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干旱,特别是桂西北一些大石山地区,人畜饮水困难问题还比较突出。根据广西气象局天气形势分析,预计2月份广西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1℃至0.5℃,降水量除桂东北偏多外,其余大部地区偏少。因此,旱区群众饮水困难一时还难以缓解。

  紧急通知特别强调,春节临近,各地必须高度重视缺水地区的供水安全。各级防汛抗旱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等领导的批示精神,要将解决群众饮水问题放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继续加大抗旱救灾工作力度,确保群众的饮水安全。特别是对需要应急送水的村屯,各地要将任务分配到各个单位、有关乡镇,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缺水群众的应急供水工作,保障群众在节日期间不缺水,能用上干净的水,确保不发生大范围水荒事件,使旱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