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南勇曾是好学生 中超存在推迟开幕可能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5:25
  中新网2月4日电 新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今天做客新浪网接受访谈,他在访谈中就备受关注的反赌反腐、国家队建设、职业联赛安排和青少年培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此外,他还谈到了自己的前任——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的南勇。

  在这次做客新浪的访谈中,前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成为难以避免的话题。韦迪曾经在沈阳体院读书、任教前后达18年时间,而南勇也是沈阳体院毕业,对于二人的“渊源”,韦迪介绍到,当时男勇士院学生会主席,而自己是体育系副主任,二人曾经有过很多接触。

  回忆学生时代的南勇,韦迪承认那个时候南勇的工作踏实、性格沉稳、工作努力,“南勇在学生时代是一个好学生”。但他也坦承,“人都是变的”。可以说,南勇在进入足协后也是想努力干好工作,但随着外界诱惑的增加,能否洁身自好就只能看自己的定力和觉悟了。

  对于已经被警方确认涉赌的球队,韦迪对新浪网主持人表示,足协不会直接处理,而是将由足协纪律委员会来依照法律程序作出决定,严格按照中超联赛规则办,并暗示有可能借鉴意甲“电话门”的处理方式。但韦迪也明确的指出,不会“为了中超保持16个球队就轻点罚”。

  在日前举行的韦迪首次记者会上,他曾经表示足协正在按照3月20日如期开赛的目标来安排工作。不过今天他表示,取决于前期各类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联赛也有推迟的可能性。“我们希望能够按时,但是还是真得做好推迟的准备,”韦迪说。

  韦迪曾经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在自己的五年任期内将国家队水平重新提升至亚洲一流,这一说法也引起了极大反响。韦迪坦言,五年的时间打造一支亚洲一流球队,确实并不够。但对自己来讲,既要考虑到长远的目标,也要考虑到近期的变化。这也许就是韦掌门如此高调表态背后的“难言之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