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工商警示:谨防资本运作 非法传销新变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5:45
  新华网济南2月4日电(记者王志)名为“资本运作”,实为非法传销。济南市工商局近日调查发现,目前社会上出现一些打着“政府支持”的“资本运作”“金融扶贫”项目旗号,吸引中小企业和市民“加盟”,实际上是一种非法传销的新形式,提醒市民不要落入此类陷阱。

  日前,济南市工商部门接到多起市民投诉,称有来自广西等地的人员,向中小企业和市民宣传推介以“资本运作”的形式,套取资金,经营牟利的活动,有的甚至要求全家人员放弃正常的工作和正当职业从事“项目开发”活动。这种打着“资本运作”的旗号,吸引各地众多人员“加盟”,还采取企业或家庭渗透的形式进行传播,从事非法传销活动。

  经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从事非法传销的人员瞄准有职业和收入相对稳定的人员,特别是机关或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打着“中央支持”“以政府为背景的民间资本运作项目”“为加快北部湾开发,国家在财政难以直接投入的情况下,允许北部湾开展金融试点,以高额提成鼓励积极参与,启动民间资本投入建设”等幌子,借助所谓的“资本运作”形式从事非法传销活动,鼓动加盟者“拖儿带女”、邀请亲朋好友参与传销。

  济南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各地旅游、访亲人员剧增,给从事传销人员带来一定机会。工商机关提醒中小企业和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非法传销设计的“圈套”,误入传销活动。工商机关再次明确,根据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构成违法,甚至触犯刑律,参与传销活动本身也是违法违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