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部分驻外使领馆举行招待会喜迎虎年新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6:13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随着中国农历虎年春节的临近,连日来,中国驻外使馆、领馆、办事处等纷纷举行春节招待会或联欢会,喜迎传统新春佳节。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保东3日晚在日内瓦举行春节招待会。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主任奥尔忠尼启则,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等国际组织官员以及外国驻日内瓦使节、旅瑞侨界代表等500多人出席招待会。

  李保东说,刚刚过去的两年是冷战结束以来国际形势发展变化最为深刻复杂的两年,也是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两年。两年来,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战胜了汶川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欢庆新中国六十华诞。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作用和影响备受世界瞩目,中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得到更多认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3日晚在首尔举行新春招待会,旅韩侨界及韩国友人等近300人出席。公使衔参赞邢海明介绍了2009年中国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蓬勃发展的中韩关系,并赞扬在韩华侨华人心系祖(籍)国,为祖(籍)国发展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所作贡献。邢海明邀请侨胞和韩国朋友相聚中国,共同领略上海世博会的精彩。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3日举办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百余名旅保侨胞、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万学说,过去一年中,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坚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成功实现了“保八”的目标。这一年,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保两国也迎来建交60周年。习近平副主席去年对保加利亚的成功访问为中保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2日晚举行新春招待会,200多名旅古侨胞和中资机构代表出席。使馆临时代办丁山说,去年中国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GDP增长8.7%,北京隆重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这些喜事无不令全体炎黄子孙感到欢欣鼓舞。他赞扬旅古同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古巴的经济发展、丰富古巴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2日举行新春招待会,墨西哥政府官员及友好人士、旅墨侨胞等近300人参加。殷恒民大使说,2009年,习近平副主席访问墨西哥,为中墨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半年,两国举行了首次战略对话,北京市还与墨西哥城结为友好城市。殷恒民对2010年中墨合作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3日共同举办“欢乐春节、祥瑞虎年”联欢会,巴政府官员、旅巴侨胞等300多人参加。巴教育部国务部长吴拉姆法里德说,中巴之间的友好合作不仅限于政府层面,两国民间交往也日益密切,学习汉语的巴基斯坦学生越来越多。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中文系、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学生和中国使馆工作人员共同奉献了精彩的歌舞、小品等节目。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3日晚举行2010年春节招待会,旅澳侨胞代表等300余人出席。胡山总领事致辞说,在过去一年里,中国经济率先止跌回升,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政府宣布了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谋发展、促合作、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说,中澳两国经贸合作逆势增长,去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0.7%,是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贸易额取得的唯一增长。中国再次成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澳成为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3日在阿拉木图洲际酒店举行2010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孙霖江总领事说,2009年,中哈关系保持快速良好发展势头,中哈天然气管道的顺利建成通气标志着两国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两国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1日举行大型春节招待会。高占生总领事说,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中国将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取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启动奠定良好基础。他欢迎侨胞回国观光览胜、探亲访友,积极支持和参与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