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执勤铁警“至爱”:口哨、喇叭、润喉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6:39
  新华网广州2月4日专电(陈先锋 何玲 肖伟)“春运”开战以来,在广州火车站值勤的铁路警察除了配备手铐、警棍等“常规武器”外,还有三样看似不起眼,但却被大家当作“至爱”的物品——喇叭、口哨和润喉糖。

  在人声鼎沸的广州火车站,喇叭可是一线警察的“宝贝”:广场、候车室、站台、票厅,疏导旅客、宣传解释都得靠它。每个警察一上岗,走在人群里,不时就会有旅客在询问:“什么时候能上车?”“我能进站了吗?”络绎不绝的问题,让警察们应接不暇。这时候,轻言细语根本就不管用,必须依靠喇叭这个“大声公”来传话,才能让更大范围的人听到,以此稍微减轻大家工作的负担。

  由于担心上不了车,一些心急的旅客会四处寻找口子进站。特别是晚上,任凭警察们扯着嗓子用喇叭喊也不管用。“别看口哨小,它发出尖锐的声音,总会吸引旅客的注意力,然后再辅之以喇叭宣传,这样就能防止发生危险了。”警察们深感小小口哨“威力”无穷,使用频率特别高。

  “每天执勤都要一片接一片地吞服润喉糖,要不然嗓子早就受不了了!”警察一上岗就是站一天,白天一站一身汗,夜晚又顶着风雨干活,受了风凉得了感冒又没时间去医院看,还要面对成千上万的旅客提问。“你去听听,没有几个人讲话嗓子不是嘶哑的!”广州火车站派出所负责后勤保障的龚主席感慨地说。“还要再准备些润喉糖,春运高峰期还没到呢!”

  正是凭借着这“三宝”,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广州火车站虽然旅客络绎不绝,但进站客流在铁路警察的维护下,始终是平稳有序,秩序井然。

  据介绍,为切实维护好春运秩序,铁路警方共调集1500名警察南下广州,全力以赴做好旅客乘车安保工作。仅1月30日至2月2日4天时间,铁路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就安全发送旅客达55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