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密切关注印尼沉船事故和中国登山者遇困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7:30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在印尼东部海域沉船事故中有1名中方人员获救,3人遇难,其余20人下落不明,有关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对中国登山者在印尼查亚峰遇困一事,马朝旭说,目前登山队人员处于安全状态,正在等待印尼方的救援。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馆将一如既往继续密切跟踪事态进展,争取使登山队人员能尽快安全撤离。

  马朝旭介绍说,据了解,在印尼沉船事故中获救的中方人员目前身体状况尚可,情绪稳定。中国驻印尼使馆已经派员赶赴事故发生地,现场协调搜救行动,妥善处理中方获救人员并处理有关善后事宜。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搜救的进展,全力做好后续工作。

  关于中国登山者遇困一事,马朝旭说,当地时间2月2日,一支由7名中国公民组成的登山队在登顶印尼查亚峰后被困在查亚峰大本营中。接到报告后,中国外交部和驻印尼使馆高度重视,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已经启动了应急机制,并同有关各方保持着密切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情况。根据外交部指示,驻印尼使馆已经与印尼方联系,迅速开展救援行动,确保中方登山队人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