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延领失业给付中高龄劳工达6.3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18:04
  中新网2月4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就业保险法”自去年5月起,将中高龄及身障者劳工失业给付由半年延长到9个月,“劳保局”统计显示,自去年5月起到12月底止,延长请领失业给付的中高龄劳工约6.3万人次,也就是约有6万余人受惠,增加的给付金额则为13亿余元,占申请失业给付人口约1成左右。

  至于延长请领失业给付的身障劳工则只有3700余人,增加给付金额6千余万元。至于失业给付年1月又大幅减少到5.1请领情形,“劳保局”表示,的确呈现稳定减缓状况,例如去年12月为6.9万件,但今万件,给付金额也从13亿余元降到10亿余元。至于12月较11月的6.1万件增加数千件,“劳保局”表示,主要是12月较11月的工作日期多2天,因此申请件数才会增加。

  “劳保局”强调,自去年9月以来,失业给付请领件数就逐月减少,初次请领件数也是持续降低中,期间会因为当月的工作日期差距,略有增幅,但整体而言,失业给付请领情形是“缓步减少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