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空客预测亚太民用飞机需求量将占全球三分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8:00
  新华网新加坡2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空中客车公司3日预测,2009年至2028年,亚太地区新增民用飞机(包括客机和货机)需求量将达8000多架,约占这一时期全球预计总需求量的三分之一,订单价值约达1.2万亿美元。

  空客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当天在新加坡航空展发布“亚太地区航空市场预测”时说,2009年至2028年间,亚太地区的航空客运量将以年均5.9%的速度增长,而货运量的年均增速将达到6.3%,均高于全球平均增速。

  为满足客、货运增长需求以及对现有飞机不断更新的需要,预计亚太地区在这一期间需要新增约880架超大型飞机、2570架双通道宽体飞机和4560架单通道飞机。

  雷义说,2009年至2028年间,亚太地区将超过欧美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亚太航空公司将承担30%以上的全球客运量和约40%的货运量。

  目前,亚太地区是空客的核心市场,来自亚太地区的订单占空客目前全部订单的四分之一。在亚太地区运营的66家航空公司共有约1430架空客飞机。

  空客还预测,2009年至2028年间全球新增的客机及货机需求量将达2.5万架,价值3.1万亿美元。其中,全球总共需要1700架超大型飞机、6250架双通道宽体飞机和约1.7万架单通道飞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