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反腐败斗争需要杨正超精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9:34
  2008年9月,杨正超调任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11月初,他通过群众反映等渠道,了解到周口城市信用社原董事长李某有严重的经济问题。群众说,李某的经济问题由来已久,只是他关系广,人脉杂,无人能撼动。多年的办案经验让杨正超意识到,必须首先找出铁证。

  初核结果很快出来:李某经济问题铁证如山。打招呼、说情、泄愤、挑拨离间、造谣惑众……一时间,山雨欲来风满楼。杨正超却斩钉截铁:“大要案不敢查,我就不配当这个纪委书记。”短短10天,李某被“双规”。拔出萝卜带出泥,市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柳某,原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时任太康县委书记陈某的问题也浮出水面。一役下来,共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4亿元。

  广大干部、群众对初来乍到的“铁面杨青天”竖起了大拇指。

  这只是杨正超12年纪检工作中的硬仗之一。他在驻马店市担任纪委副书记1年多时间,37名县处级干部被摘了“官帽”。

  再往前回顾,杨正超在汝南县任纪委书记6年,处理党员干部1011人,撤职以上处分385人。到周口市1年多时间,仅批示群众信访案件就达800多件,党政纪处分1300多人。

  杨正超也因此得罪了不少特殊人物,但杨正超坦然面对诬告恐吓:“大不了我这纪委书记不干,我在位一天就要查一天腐败。”

  一位周口市民这样评价:“反腐败需要利剑,杨书记就是这样一把利剑。”

  杨正超无私无畏,秉公执纪,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纪国法的尊严,是贪官污吏头上的利剑;深入实际,埋头苦干,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捍卫者;恪尽职守,刚正不阿,是公正清廉的表率,是党的忠诚卫士……这是他的光荣,也是整个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共同的骄傲。

  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反腐倡廉这样一份沉甸甸的光荣而艰巨的责任,始终站在反腐败斗争的风口浪尖上,能不能铁面无私,秉公执纪,是对他们每一个人的考验和挑战。几乎每一位纪检监察人员,在与腐败分子的较量中,都要破人情关、说情风、关系网,还要顶住当事人的对抗,金钱的引诱,以及恐吓威胁。面对腐败分子,他们总是拍案而起,毫不退缩,事实查不清不罢休、问题处理不到位不罢休;面对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情系于民,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的利益。正如杨正超曾说过的:“纪检监察干部所做的工作,其实就是一个字——爱,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人民,爱我们的同志。”是的,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沈长瑞、曹文华、杨正超这样的忠诚卫士,充满了对人民对党对同志的爱,为民做主,嫉恶如仇,才能使我们今天反腐倡廉事业不断前进。这样的纪检干部,无愧于党的重托,无愧于人民的信任。

  现在我们的反腐形势依然严峻,我们需要杨正超这样的英模精神,因为反腐倡廉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动力。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是杨正超事迹的集中体现。只有学习他忠诚于党、热爱事业的奉献精神;学习心系百姓、服务人民的为民精神;学习坚持原则、疾恶如仇、敢于碰硬的斗争精神;学习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的清廉精神,才能在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大潮中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和人民的检验,更好地推动反腐倡廉事业的前进发展。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迹;平常的人,不平常的精神;点滴小事、朴实无华的情感……往往最能打动人,震撼人的心灵。我们谈作风,不是高高在上,不是抽象无形,更不是只挂嘴边,而是要像杨正超一样,从自己开始,从自己做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