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新增9种有效证件 可购实名制车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19:39
  新华网广州2月4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针对试行实名制购票和验证进站中的一些特殊情况,将采取由现场公安制证点出具有效证明的形式,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其中,驾驶证等9种有效证件可作证明。

  广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春运前期试行实名制购票和验证进站以来,遇到了少数旅客因有效居民身份证过期、老人没有居民身份证、遗失居民身份证等各类情况,造成旅客购票和验证进站不便。

  针对这些特殊情况,而且确实属于本人购票乘车,旅客可到各试行实名制车站设立的公安制证点,由铁路公安、车站客运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经全国联网的身份信息查询系统确认和认真辨别,出具《旅客购票证明》,在有剩余车票的情况下,由旅客凭证明到车站指定窗口购买当日车票。

  广铁相关部门表示,持居民户口簿、居民居住证(带照片)、居民暂住证(带照片)、过期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学生证、退伍证、刑满释放证明以及救助证明,共9种证件,经现场公安制证点证明属实,则可以凭《旅客购票证明》购票,进站验证口工作人员将认真对照车票、证件和持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为防止“黄牛”利用此便民利民措施“钻空子”,现场公安制证点将严格验明需求人身份,出具的《旅客购票证明》将一式两份,一份由铁路公安部门留底备案。铁路公安开展的“蓝盾”行动将专门针对假证或骗证等情况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保护旅客的权益。

  铁路部门提醒,如果发现有人兜售假证或假票、代售点违规加价、加价代买车票等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0-61350018,020-61323888)举报或95105688投诉。随着春运进入客流高峰期,大量进站乘车的旅客将给进站验证口形成巨大的压力,验证非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时间也较长,对旅客出行带来的诸多不便,请予以谅解,并配合支持铁路部门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