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投资千亿加速建“三基地三中心”对接东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0:00
  中新社南宁2月4日电 (记者黄艳梅)中国—东盟合作枢纽城市广西南宁今年将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58亿元人民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商贸基地和交通枢纽中心、信息交流中心、金融中心。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4日在此间举行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南宁市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等机遇,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继续采取非常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将开展“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力打好工业经济振兴、五象新区开发、产业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和打造“中国水城”五场攻坚战,重点抓好10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100个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建设。

  其中,产业项目主要有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20万吨大规格高性能铝合金板带型材项目、武柳集团防城港钢铁项目南宁钢材深加工基地、南宁广发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南宁东盟国际工业原料产品物流城等。中国西南最大的“无水港”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于2009年12月通过验收,今年将开始二期建设。

  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南宁市将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包括续建南宁至广州铁路、广西沿海铁路南宁至钦州段,新建南宁至凭祥铁路,加快推进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区一期工程、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南宁新外环高速公路及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建设,同时新开工建设柳南高速公路扩建、邕宁梯级水利枢纽工程等。

  据悉,南宁市于2006年提出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目标。目前,由南宁通往东盟国家的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日臻完善,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四个东盟国家在南宁设立了领事馆,中国—东盟多个交流中心、办事机构也落户南宁,“南宁渠道”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稳定的沟通渠道。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