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300位川籍务工者从浙“首飞”回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20:17
  新华网杭州2月4日电(记者余靖静)300位四川籍务工者4日免费搭乘当地工会组织包下的3架飞机,分别从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和温州三地飞返四川成都回家过春节。

  “有这样的机会,是因为我木工活比较好,明年回来继续好好干。”35岁的赖胜勇来浙江打工7、8年了,现在是浙江安吉一家具厂

  的技术骨干。厂里的2000多名外省务工人员,只有他和另一名川籍工人今年能坐飞机回家,很受工友羡慕。赖胜勇告诉记者,以前过年回老家四川安岳,得坐40多小时的火车,行李只能一减再减,这一回,他给家人捎上了白茶、山核桃、竹笋等特产。

  据了解,在浙川籍务工者有200多万人。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长征说,本次乘机返乡的300位务工者都是企业的一线优秀技术骨干或劳动模范,浙江省总工会除了向四川航空公司争取到机票4.5折的优惠外,还以工会和企业补助结合的方式来分担其返乡费用,希望以此起到尊重人才、保留技术人才的导向作用。

  据了解,这300位务工者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坐飞机。“工会主席来告诉我的时候,我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到机场,也是工会包车把我们送过来的。”浙江海宁鼎龙化工有限公司的杨从华告诉记者,“以前,一到春节放假,我们就会因为买不到票而只能在他乡过年,或者无奈地买比票面价高好几倍的黄牛票回家,旅途艰辛但义无反顾,因为思乡心切,今年有了政府和工会的关心,回家感觉特别温馨和顺利。”

  据了解,浙江和四川两省总工会已协调好了接机事宜,保证这些务工者到成都双流机场后能顺利地被送到成都各大汽车站,乘车返乡与家人团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