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不是贿赂塔利班而是给其“新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0:24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4日表示,北约并未试图“招安”塔利班武装分子,用金钱“利诱”他们放下武器,而是给了这些为生活所迫而参军的人一个“新生”的机会。

  此前有消息指出北约方面一直支持阿富汗政府的“招安”政策,试图通过金钱贿赂,促使塔利班武装分子放下武器,不再发动袭击,不再与阿富汗政府作对,以此作为解决阿富汗战争的一种“旁门左道”。

  就在3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访问沙特阿拉伯,向该国寻求帮助,期望他们想法说服塔利班武装分子采取一种可谈判的方式,来解决其长期与政府的敌对状态。

  4日晚,为期2天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将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北约网站在会前贴出声明,拉斯穆森在声明中称,北约将提供新增的1.4亿美元信托基金,拉拢塔利班分子加入阿富汗政府。

  拉斯穆森表示,“人们对于阿富汗政府和解、控制的手段投以很多关注。人们也在怀疑我们是否"贿赂"塔利班从而获取和平。”“我明白为何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敏感话题”。

  拉斯穆森说,许多小兵为塔利班打仗,只是为了牟取一份微薄的军饷,只是为了谋生或迫于其他苦衷不得不为之。因此北约所能提供的不是别的,而是一个可以让这些人获得新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