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20:48

  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仪式2月4日在北京举行,此次推介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主办,是对我国涉农领域百姓创业者的首次盘点,将努力打造中国百姓涉农创业的风向标。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摄影韩永先)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韩永先王淑荣)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启动仪式4日在京举行,此次推介活动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主办,是对我国涉农领域百姓创业者的首次盘点,将努力打造中国百姓涉农创业的风向标。

  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再次锁定三农,并把“统筹城乡发展”作为重要主题之一。随着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日益增多、各种涉农税费的减免、对农投入的增加、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转移到城镇中的农民和到农村发展的城市人都在寻找着商机,在涉农领域,创业已经成为最热的话题,创业致富已成为城乡百姓最为期盼、最勇于实践的事。而那些有着创业热情的人们,往往又面对着创业资金短缺、创业信息匮乏、创业经验较少的困惑。他们需要引领者、带动者,需要指点迷津、鼓舞斗志的致富榜样。

  而恰恰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崇尚创业的时代,他们能敏锐地发现商机,迅速地创造财富,他们靠行动成就梦想,他们是老百姓身边的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明星。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就是要将让这样一群人走进大众视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陈萌山指出,三农发展的好形势、好政策使抓住商机创业致富成为广大农民最勇于实践的事,许多优秀农民创业者怀着对三农事业的坚定信心百折不挠,为自己创造财富的同时也促进了一方经济发展、带动一方百姓致富,他们的经验是一笔宝贵财富,让更多人来分享这份财富,对于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增强、自主创业的信心、培养广大农民的财富敏感,提高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通过榜样的力量来推动创业、增加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联合许多主要媒体举办这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必将对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必将有力促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

  据介绍,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结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涉农行业协会、涉农媒体的联合推荐,通过推介委员会评选推介的方式,以示范性、启示性、带动性、创新性为标准,推介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涉农致富榜样人物10名,同时设立“热心公益”、“执著精神”、“最佳商业模式”三个单项奖。为保证本活动的权威性,活动将组成专门的推介委员会,推介委员会成员由涉农企业家、创业家、涉农领域研究专家、行业传媒资深人士组成。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企业,永业集团及其“永业致富模式”收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永业集团董事长吴子申告诉记者,永业集团旗下的永业国际2009年正式转板登陆纳斯达克,赢得华尔街资本认可。作为中国新农业代表公司,永业致力于推广高科技产品永业生命素,促进农产品、畜产品的健康与增产,帮助农民致富。同时配合在各地建立起的科技服务站完成产品与技术的传授,推进当地实现合作社和产业化,帮助农民致富,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实地解决中国三农问题,探索出合作与共赢的“永业致富模式”。截止2009年第3季度,永业集团在个销售区域建立起来的永业科技服务站达7000余家,通过这些科技服务站的实践推广,永业集团深入了解到各地农村市场的基本情况。在中国各地的农村市场中,致富榜样发挥着巨大的示范、启示作用。此次永业携手CCTV品牌栏目《致富经》,冠名启动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就是要为我国普通百姓寻找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榜样,传递致富经验、激发创业热情、点燃中国亿万农民的创富梦想。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关注农业产业发展,关注中国的三农问题,为中国百姓打造涉农创业新风向标。

  永业生命素杯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主办方,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在百姓涉农创业领域具有多年的传播经验,已成为中央电视台的品牌栏目。为我国普通百姓寻找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榜样,传递致富经验、激发创业热情,是《致富经》栏目多年传播实践中始终追求的。中国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主任傅玉祥表示,这次推介活动是首个全面盘点涉农领域优秀创业者的大型电视活动,在主流文化精英唱主角的时代,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的推出为草根创业者开拓了一个交流致富经验、树立致富榜样的空间,搭建了一个百姓学习百姓草根关注草根的平台。此次活动涌现出的将是观众渴望又可及的致富明星,此次活动提供出的将是草根可学又可用的致富经验,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成为既有贴近性和启迪性,又有观赏性和影响力的一个品牌活动。

  首届三农“致富榜样”推介活动将历时5个月,具体环节包括候选人资料汇总、致富榜样推介、对候选人回访、“榜样到身边”路演活动、候选人专题片展播、《对话创业者》特别节目、颁奖典礼及“1+1”帮扶晚会等。帮扶晚会将成为此次推介活动的一大亮点,致富榜样将现场对那些虽然失败但仍怀揣创业梦想的人提供智力支持,向他们传授经商之道,指导他们融入到大市场之中,让推介活动也成为创业失败者的希望工程,体现活动的公益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