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将对乱扔垃圾者处以高额罚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20:56
  新华网罗马2月4日电(报道员范士达)罗马市长阿莱曼诺日前签署了3项法令,对乱扔垃圾的行为实施高额罚款,同时开展面向市民的行为规范宣传活动。

  据意大利《晚邮报》4日报道,阿莱曼诺在市议会说,随地扔垃圾者将被罚款50欧元;把垃圾放在街上占据道路者将被罚款500欧元;放在垃圾筒旁而不投入筒内者也将被罚款500欧元;不立即清理宠物粪便者将被罚款250欧元。罚款从下周开始实施,但政府将先期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居民自觉行动。

  由于3月将举行地方选举,罗马市政府此前已颁布法令,规定候选人不得在车辆、公共场所或私人住宅门口张贴竞选广告,只能直接向个人散发传单。随意张贴者将被罚款50欧元,广告的发布者将被罚款412欧元。

  市政府的另一项法令规定,将在街头增加1.6万个脚踏即开的分类垃圾筒,明年再增加3.2万个,以方便行人随时分类丢弃垃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