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林易筋经正宗传人赴湖北杏花村任杏林寺住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2:31

  释永乐大师(前)是著名武僧,为少林寺易筋经第三十三代正宗唯一传人。摄影:艾启平

  杏林寺于唐代初期修建,乾隆皇帝亲笔为该寺题下“杏林古刹”四个大字,并御封它为国庙。摄影:艾启平

  中新网麻城2月4日电 (记者艾启平)4日,湖北省麻城市岐亭镇杏花村的千年古刹杏林寺内,新任住持释永乐大师祈福作法,希望在新春为湖北民众带来平安幸福。大师随后还举行了说明会,表示将于虎年元宵节举行免费发放2010份元宵等系列祈福活动。

  释永乐大师是中国著名武僧,为少林寺易筋经第三十三代正宗唯一传人。1988年,他在全国武术擂台赛中,曾夺得56公斤级冠军。为弘扬禅武文化,释永乐大师还首创了集佛教文化、禅宗文化、中国武术和陶瓷艺术为一体的永乐禅瓷。他表示,任杏林寺住持亦是一种“缘分”。

  据介绍,距武汉市郊两公里的杏林寺于唐代初期修建。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和陈季常以及清朝“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都曾留下过佳话。当年,乾隆皇帝巡游江南路过时,有感于当地杏花村的美景和杏林寺的灵气,曾亲笔为该寺题下“杏林古刹”四个大字,并御封它为国庙。

  由于历年战乱和风雨沧桑,杏林寺香火百年来渐趋微弱。来自美国休斯顿明桥国际集团公司决定,与当地政府一起投资建设杏花村景区,使千年古刹杏林寺重放光辉,并请来了释永乐大师担任该寺新住持。该集团高层金鸣峰先生表示,将在4年里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将寺庙由现在的三十四亩扩建至三百亩,寺庙周围还将修建相关休闲、养生等配套设施,栽种一千亩杏林,形成山、水、庙与诗、酒等于一体的著名景区。

  麻城市岐亭镇党委书记兼镇长肖裕明称,杏林寺所在杏花村历史悠久,为唐代大诗人杜牧写下“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诗句中真正的杏花村所在地。目前,当地正在开发杏花村,牌楼、广场、杏花湖、杏花大道等设施初步建成,后期建设正在招商中。

  释永乐大师表示,将发扬中华武术精神在杏林寺传授功夫,并表示相信杏林寺一定能重现昔日辉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