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极端天气灾害频发 中央财政鼎力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4日22:36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俞岚)中国中央财政今天再次拨付内蒙古雪灾救灾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从财政部公告看,这是近一个月来中央财政第四次为极端天气灾害拨付救灾款项。

  2010年伊始,天公并不作美。1月初以来,新疆、内蒙古等地遭遇数十年不遇的寒潮暴雪天气,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几十度,积雪厚处甚至超过2米。暴雪掩埋了村庄,为数众多的民众被困其中。据官方统计,到1月底,仅新疆全区就有逾150万人受灾,近3万间房屋倒塌或损毁,大小牲畜死伤超过10万头。

  北方暴雪封城,原本雨水充沛的南方却饱尝无水之苦。云南、广西等地近来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超过400万人饮水困难,大量山塘水柜干涸,不少河溪断流,土壤缺墒严重。

  为帮助缓解灾情,中央财政近来频频出手。财政部表示,今天拨付给内蒙古的3000万元,包括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800万元,用于农牧民购买灾后恢复农业和畜牧业生产所需相关生产资料的补助;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200万元,用于寒潮冰雪受灾民众的紧急转移安置、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和倒塌住房恢复重建等。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向内蒙古拨付雪灾救灾资金6800万元。

  一周前,财政部刚刚紧急拨付了特大抗旱补助费5000万元,用于支持云南、广西两省区进行农业生产救灾、解决人畜饮水困难等抗旱工作。再早些时候,中央政府分两次为新疆拨付了1亿元左右的雪灾救灾资金。

  在财政的鼎力相助和多方积极努力下,受灾地区民众的生产生活眼下正在逐步恢复中。不过,与恶劣天气的战争似乎并未结束。

  气象台预计,从4日夜间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地区,部分灾区有中到大雪。内蒙古大部分地区从明天开始也将再次遭遇一轮降雪降温过程。云南省气象台昨日则又一次发布了干旱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内,旱情将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