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1%不变 继续处在历史低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23:42
  新华网法兰克福2月4日电(记者郇公弟)欧洲中央银行4日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不变。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连续第9个月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继续将主导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主要是考虑到当前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高失业率以及希腊政府债务危机等。

  欧元区当前经济复苏势头依然脆弱。欧盟委员会此前预计欧元区经济去年萎缩4%,欧洲央行预测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0.8%和1.2%。去年11月,欧元区失业率达到10%,是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首次达到两位数。

  更为严峻的是,希腊等国政府债务危机正成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最大威胁。目前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已经达到12.7%,其主权信用评级被大幅调低。希腊政府近期宣布,计划到2012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升值总值的比例降低到欧盟要求的3%以内。但欧盟官员和市场投资者对此并不乐观,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表示“这并不容易”。除希腊外,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债务状况也正处于危机边缘。

  鉴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当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今年四季度之前还不会提高利率。但为了防止流动性过剩,欧洲央行已经开始逐步退出危机期间采取的紧急救市措施。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