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海洋农渔局移交十项审批权限到横琴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0:24
  中新社珠海2月4日电(记者邓媛雯)珠海市海洋和农渔局与横琴新区4日下午签署了授权委托协议,将十项涉海、涉水审批职能正式移交给横琴新区。据了解,珠海市农渔局是珠海市政府正式授予横琴新区管委会部分市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后,第一个上门移交权限的市直部门。

  珠海市海洋和农渔局局长郭仲秋表示,此次移交的审批权限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域滩涂养殖使用证》的核发、水产种苗生产许可证(繁育场)的核发、取水许可、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审批、河道及水务工程管理范围建设工程方案审批、水利工程开工报告审批、土方保持方案审批、修建跨河、穿河、穿堤等建筑物建设设施的核准、覆盖、填堵或改建防(排)洪设施的核准等十个项目,都是应横琴新区的要求先行移交的,今年内将陆续完成该局的相关移交工作。

  根据珠海市政府颁布的《关于授予横琴新区管委会部分市一级行政管理权限的决定》,横琴新区管委会将按市一级管理权限核准或审批投资项目,行使土地、规划、建设、交通、环保、水务等与建设项目相关的行政管理权,实行一级财政管理和履行法律、法规、规章及市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此前珠海市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率先移交了部分审批权限,而该市海洋农渔局则是首个上门签署正式移交协议的市直部门。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表示,下一步横琴新区将在行政审批上创新工作,提高行政效率、简化工作中的环节。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