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爱迪生”坚持做公益 31年捐款2.4亿台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1:05
  中新社香港2月4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爱迪生”、台北科技大学教授林宏裕3日捐1000万给宜兰县政府,这是他多年捐款总额2.4亿元新台币的一小部分。

  林宏裕说,最多留给子孙三成财产,其他做公益。“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才珍贵!”他希望子孙像他一样白手起家,不靠庇荫,自己赚的才是真财富。

  据《联合报》4日报道,61岁的林宏裕31年前开始捐款,那时,他已是“阳光电子仪器厂”老板。捐款的缘由?他轻描淡写:“命中就该做的。”

  3日捐款时,他拜托记者不要写他的名字,写台北科大林教授就好。他说他的人生有三阶段,一是谋生、赚钱,让自己富有;二是贡献技术,回母校教书;现在第三阶段,把财富投入公益,“子孙基本生活够用就好”。

  报道称,林宏裕小时候发现他与爱迪生都是2月11日生,立志要像爱迪生一样当发明家。果然有志者事竟成,他有30多项发明,曾三次获得中山技术发明奖,至今仍是台湾第一人。

  《联合报》的另一篇报道说,台湾餐饮大王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表示,将捐出80%资产,子女仅各分百分之五,这个决定已获太太及子女同意。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