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碧水银中毒案续:权威机构开罐检验尚无结果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5日01:32

  雪碧“中毒门”:权威机构开罐检验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颢 上海报道

  2月4日,倍受关注的雪碧汞中毒案在位于天津的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对涉案包装罐进行检验。不过,截止到记者截稿前,尚无任何结果出台。

  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2月4日当天,北京西城区警方携带相关的包装罐来到该中心,同时前往的还有北京可口可乐公司的代表以及中毒消费者的家属。此外,还有大批媒体在场。

  不过,此次参与检测的仅是去年11月初第一起中毒案中的雪碧罐,今年1月初第二起中毒案的雪碧罐并没有参加这次检测。原因是,这两起案件分管的警局并不一样。第一起由西城区公安局负责,第二起先由通州市刑警队负责,后转入市公安局。

  事实上,由于警方的介入,雪碧的中毒案也变得更加神秘。据悉,正式的检测于当天下午开始。可口可乐和家属代表均被告知不准进入现场。

  下午5点,警方对记者的说法仍是没有结果出来。而记者致电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主任陈翊,他表示由于还没有结果出来,已经离开了检验中心,一切均以警方口径为准。

  但第一起中毒案受害者马赛的家属仍然坚持在现场等候。马赛的一位亲属告诉记者,此前警方对他们的承诺是4日当天一定会有结果出来,因此他们会一直等到这个结果。

  而第二起中毒案的受害者王晨目前还在医院。王晨的父亲王义军告诉记者,尚不清楚王晨中毒的那罐雪碧何时要送去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检验。“现在都由警方决定”。

  据新华社报道,消费者称饮用雪碧导致汞中毒事件发生后,警方对现场遗留的雪碧饮料易拉罐、王晨家的温度计残片取证后带回检验。因此,是否由打碎的温度计引起的中毒也让外界猜测颇多。

  “不可能!”王义军表示,首先,打碎温度计是孩子饮用雪碧前一晚的事情了,当时孩子没敢说,直到警方来调查取证时才被发现。而孩子饮用雪碧是在第二天在另一间房间的事了;其次,他认为温度计的水银量很小,与进入体内的不相符。“温度计计量能有多少?他胃里面有多少?!”

  所谓祸不单行。在可口可乐的雪碧中毒案尚无定论之时,雪碧再被曝光生产带虫产品。据报道,消费者在购买的瓶装雪碧中,发现长约3厘米、类似蟑螂的虫子,并将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起诉。目前,法院一审认定涉案雪碧确实是可口可乐公司生产,可口可乐赔偿原告货款损失2.05元,其他诉求不予支持。原告因不满赔偿已经提起上诉。

  对此,陈翊表述目前处于上诉期间不作任何评论。他告诉记者,其实可口可乐也有上诉的愿望,只是原告抢先一步。

  尽管目前雪碧中毒案在很多人眼里应该是一起“投毒”案件,但无论如何,雪碧的品牌形象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某网站对此次案件进行的民意调查中,“你是否还会购买可口可乐公司饮料?”一项,51.6%的网友表示“不会”,30.2%的表示会继续购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