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拟办58实事均来自民意 “蓝天指标”未提及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5日02:23

  “蓝天指标”落选拟办实事 均来自民意;“蓝天指标”未提及

  本报讯 没有规定“蓝天指标”,没有强调巡逻网和社区警务,但几乎每一件实事都与居家生活息息相关。昨日,北京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首次公布本年拟办的58件实事,与前两年的实事“榜单”相比,本年拟办实事呈现如上变化。

  每年政府部门都要确定“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的重要实事”,并张榜公布。自1991年至今,该举措在京已施行19年。据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统计,截至去年底,政府已办实事达800多件。

  从2005年起,每年拟办实事开听“民意”,即向社会征集对拟办实事的意见建议。据市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通报,5年来,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年上涨,质量逐年提高,因而被采纳率也逐年上涨,2006年采纳率仅40%,本年已达100%,58件实事全部来自群众的意见与建议。

  本年拟办实事仍以民生类为主,市民关注焦点集中于住房、养老、医疗、交通、环境、食品安全等领域。

  跟前两年相同,保障房建设仍高居“榜单”首位。而此前每年重点强调的“蓝天指标”,以及“巡逻网”、“社区警务站”等公安业务,义务教育内容,此次并未提及。

  拟办实事将公示5天,本月8日前,市民可发表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