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数民众不满房价持续走高 盼央行加息抑高房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5日01:58
  本报讯(记者黄峰)日前,中国银行宣布,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这是首家缩紧银根的商业银行。业内认为,虽然是一家银行这样做,但无疑给了市场一个信号,银行控制信贷规模,买房贷款成本要增加。

  “仅仅降低买房贷款利率的优惠还不够,尽快加息更能抑制房价。”昨日,多位房地产人士称,加息可以对买房人的心理产生很大影响,很多人会因此观望,将刺激楼市销量进一步下滑。

  亿房网做了“预期强烈,你如何看待加息对楼市的影响”,结果显示:61.22%的网友认为,央行加息可以调控房价,抑制房地产行业过热势头。对目前的持续高房价,网友普遍期望央行加息来予以打击。

  眼下,商业银行二套房执行四成首付,但并没有实现“1.1倍的重利率”。长源地产副总肖学峰说,如果像2008年一样,二套房贷款执行1.1倍的利率,投机投资客将受到致命打击,更能抑制房价。

  刚刚结束的湖北金融工作会议透露,2010年1月,各银行在鄂分行的放贷量快速增长,部分银行1月份的放贷量就占了全年指标的一半,剩余的11个月,信贷肯定会有所控制。信贷规模这一最狠杠杆变动,无疑也会加剧市场的观望。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